▲總店是在台中公園附近,自由路的分店最近移到河南路上,之前就聽過阿水獅豬腳很
有名,而且是林強他們家開的,之前在漢口路有一家,店門口還特別有一個招牌寫《林
強家》。河南店一進店門就看到一鍋鍋的陳年滷汁,稱為狗姆鍋,讚!讚!讚
 
▲店裡所有的菜色
 
▲豬腳當然是不可錯過的囉!一份$60,一塊豬腳切為兩半,小小的一盤。我最怕滷豬
腳有肉腥味,如果豬皮上還有沒去除乾淨的毛,更是讓我大倒胃口,所以都不太敢吃,
這家的不會,毛又去除的很乾淨,外皮滷的軟而不爛,還是很完
整,咬一口入口即化,
骨肉立刻分離,吃完後嘴巴上還會附著上膠質黏黏的感覺。
 
▲麵線小小一盤$40,我覺得太貴了,淋了很多滷肉汁上去,上面還撒上胡椒塩,好鹹
真的好鹹,後來我把湯淋在上面,涮涮再吃,整個就好多了。麵線本身吃起來口
感不Q,硬度有點像米粉。

 
▲大腸頭一看就是滷得超久的樣子,也是很醎,沒有辦法單吃,最好配白飯,吃一個就
可以配好幾口白飯。
 
▲空心菜是用燙的,再上滷肉汁,看看那盤底的醬油,為什麼連個燙青菜醬油色都這麼
重呢?
 
▲金針排骨湯,終於有個清爽的口味了!湯是入蒸籠蒸的,湯頭很好。
在吃了前面重鹹的之後,來個清甜爽口的湯,真的是太棒了!
順道一提,果然是老店,所以服務生都是有點年紀的阿姨級人物,增加中老年者的就業
機會不錯不錯!

整體而言,果然【豬腳大王】可不是浪得虛名,豬腳真是深得我心,我很推廌大家去吃
吃看,至於其他‧‧‧我覺得都很鹹。點了一桌的菜,除了金針排骨湯,其他一眼望去
都是醬油色,醬油色就算了,還真的很鹹。我建議麵線可以改成白飯,中和一下鹹度。
由於胃的容量有限,無法吃到豬腳麵線,下次再試試看囉!
像阿水獅豬腳這樣的老字號,一定有許多的死忠擁謢者,看到我的批評一定很不爽吧!
請不要生氣,好就要更好,如果能容許不一樣的聲音,吸取好的意見,那也是一件好事
對吧!



店家資訊
阿水獅豬腳大王
地址:旗艦店-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528號
電話:04-27067258
營業時間:AM10:00~PM9:00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moryk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